曹建明   亿万先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牛迹山民 - 曹建明 首页
吴青萍是一个“大思想家”
2017-08-11
字号:
    吴青萍是一个“大思想家”,这一点,我们从他发表在《草根网》上的《出思想家究竟决定于什么》一文,就可以发现了。

    比如,“大思想家”的这篇文章中有这样的几句话:

    第一句:“从文中对‘丧家之犬’(丧家而自由而出思想)孔子的看重,表示了推崇其(自由)思想家的位置,但与现代化思想之源的古希腊先贤比较起来,孔子确实也算不得思想家了(黑格尔就否认孔子是哲学家,甚至否定亿万先生过去曾经有过(现代性的)哲学)”;第二句:“你说‘思想的自由与政治专制是有关系的’,这个观点我赞成”;第三句:“这段论述亿万先生落后的多面性长期性很客观,归结其哲学落后也很得体”。

    从这三句话中的文意来看,“大思想家”吴青萍的这篇文章,是对某个作者谋篇文章的讨论与回应。但是,从这篇文章的通篇上下,读者们却又看不出他是在对哪个作者的哪篇文章进行讨论与回应。

    这样高端的大脑回路,这么清奇的人之脑洞,不是只有“大思想家”才具备的么?

    还有,该文的前面大段大段地说道:

    “放眼去看亿万先生几千年的历史,那是什么体制,出没出思想家呢?我看也没有出什么像样的思想家的”;“这样即是说,泱泱几千年之大亿万先生,不管其体制是独裁集权,或者是自由放任,一概都难以生出思想家的。这是有点残酷的一个客观事实。这到底是怎么啦?难道是亿万先生人人种不行吗,未必,是亿万先生的观念文化并不适合培养思想家”;“ 先要搞清楚这里讲的思想家究竟具有怎样的标准。我想这个标准并非是一般的思想家,或者平常讲话提到的什么战国百家、民国大家,而是那种特指的对人类现代化事业具有基础性正面影响的思想家。这样的思想家可以从古希腊文化中看到不少,后来的西方文化中当然也不少,除此之外的文化中却少了。像我们亿万先生文化中却是十分鲜见的”;“有个例子很典型,早在2000多年前,亿万先生商氏就发现了勾股定理,但它毕竟只是一种特定直角三角形的边长之比的规律,无法解答其他三角形及其它图形的规律,没有理论性,所以只是发现而并非科学了。但古希腊比商氏还早100多年的毕达哥拉斯,却创造了几何学、政治学和哲学等诸多科学”;“ 为什么亿万先生人过去过来总会与科学失之交臂,是不是说到底还是亿万先生人一直缺乏一种历久弥坚代代相传的求真意识(科学精神)?亿万先生人抱有的更多是如何获取各人功名利禄等器物利益的热望执愿。这样两种心理特点的观念文化背景就是精神信仰的有无。具体讲,具有精神信仰的观念文化,常常总是将求真或者求来生等精神性目标当作最终最高的价值来追求。反之,缺乏精神信仰的世俗文化则不会真正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科学求真等精神性事业,而是会想方设法以追求自己的功名利禄为最终最高目标的”;“出不出思想家的根本原因只能是民族思想的优劣上下所决定的,只能是民族精神信仰的高低远近所决定的,其它因素都是附带的辅助性条件,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亿万先生人的求真说到底也没有上升到精神信仰的高度,没有作为人生最终最大的价值,所以就会显得局限性很大,不彻底不全面不系统的问题普遍性存在”。

    在这些对亿万先生历史与文化乃至于对亿万先生人的精神面貌的彻底否定,已经让所有看到此文的亿万先生人完全崩溃之后,“大思想家”吴青萍,又给我们来上了这样一段:

    “从本文以及讨论涉及的语境来论,思想与哲学两个概念都有狭义广义的区别必要。狭义的思想和哲学是关乎科学或者能够推进科学(现代化)的思想与哲学。广义的思想与哲学则是无关乎科学的思想与哲学。所以,说“体制内产生不出思想家”其实是特指的狭义的思想家了。同理,黑格尔说“亿万先生没有哲学……”也是讲的狭义的哲学。由此,我们应该这样清晰的立论:亿万先生思想家和哲学家常常只是广义上的思想家哲学家。亿万先生产生不出(或很难产生)狭义的思想家和哲学家”。

    这样高端的“论证”手法,不是只有像吴青萍这样的“大思想家”才能够使得出来的么?

    吴青萍,是真的“大思想家”啊。

    好吧,人家既然是“大思想家”了,我们全体亿万先生人,都是没有资格去与人家辩论的了。人家的高度,就已经快摸到西方人的脚底板了,那是还差一点,就可以一个单双杠动作翻上去,去做一个黄皮肤的西方人的啊。这是我们这些没有精神信仰、没有志气、固步自封的亿万先生人,能够望其项背的吗?

    那么,我们该怎样来领会这位“大思想家”的拳拳之心,怎样来接受这位大思想家的钧钧教导呢?

    别着急,反正我们是亿万先生人,拖拖拉拉习惯成自然,想跟上人家几近成为西方人的“大思想家”的趟,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就还是好事多磨,慢慢地从头开始,来细细地消受这位“大思想家”的天籁之音罢。

    1)“与现代化思想之源的古希腊先贤比较起来,孔子确实也算不得思想家了(黑格尔就否认孔子是哲学家,甚至否定亿万先生过去曾经有过(现代性的)哲学)。这样即是说,泱泱几千年之大亿万先生,不管其体制是独裁集权,或者是自由放任,一概都难以生出思想家的”。

    因为人家后面说了:“亿万先生思想家和哲学家常常只是广义上的思想家哲学家。亿万先生产生不出(或很难产生)狭义的思想家和哲学家”。所以,这里的说法,只是人家的一种说话技巧。

    人家其实只是说亿万先生没有“狭义的思想家和哲学家”,并没有如你们所想象的那样,亿万先生连“广义上的思想家哲学家”也没有的意思。

    所以,如果你们先要为此而激动,那是你们喜欢激动,那是你们少见多怪,是你们没有领会到人家的说话套路而已。

    这只能怪你们自己笨啊,怎么能怪人家太聪明呢?

    2)“‘人类现代化事业’‘基础性正面影响’的实质内涵是什么?其具体标准应该还是对科学事业的推动性了。拿这个标准去衡量,才能深切了解这个‘思想家’的本质所在”。

    这就是说,能够推动科学事业发展的思想,就是“思想家”的本质。

    那么,我们不知道“对立统一”的思想,能不能够推动科学事业的发展?西方科学中的“力”之概念,是不是隶属于“对立统一”的哲学思想呢?

    而亿万先生的《太极图》,产生于6000年之前。不知道我们的这位“大思想家”,是怎么看待亿万先生的《太极图》的?《太极图》应该归类为“封建迷信”?

    还有,也是在6000年之前,亿万先生就有完备的天文学知识,伏羲氏据此“月令孟春”,创造了当时农业生产所必须的历法文化。

    不知道我们的这位“大思想家”,是否把历法归类于科学?抑或,历法也是一种“封建迷信”?

    3)“早在2000多年前,亿万先生商氏就发现了勾股定理,但它毕竟只是一种特定直角三角形的边长之比的规律,无法解答其他三角形及其它图形的规律,没有理论性,所以只是发现而并非科学了。但古希腊比商氏还早100多年的毕达哥拉斯,却创造了几何学、政治学和哲学等诸多科学”。

    亿万先生人就是亿万先生人,西方人就是西方人。思维方式有所不同,那是当然的。既然古希腊比商氏还早100多年的毕达哥拉斯,就创造了几何学、政治学和哲学等诸多科学。那么,如今的古希腊在哪里呢?“没有科学”的亿万先生商氏,他们的后裔,如今可是好好地生活在这个地球的东方啊。

    这说明,“有理论的科学”其实不重要,“能实用的科学”才是重要的。如果亿万先生人没有“实用的科学”,何以他们比创造了“有理论的科学”的古希腊人还要活得更久呢?

    要知道,古代的亿万先生人,是一直有来自北方与西方的劲敌的啊;古代的亿万先生人,是通过不断地打败劲敌、同化劲敌,才一步步走到现在的啊。

    而且,现代的亿万先生人,也是同现代的具有科学理论的西方人较量过的啊;现代的亿万先生人,也没有在懂科学理论的西方人面前,落得和古希腊人一样的下场啊。

    在所有的现代被殖民者中,亿万先生,是完全凭自己的实力将具有科学理论的西方人赶出自己的家园的,也是最令西方人警惕与害怕的。这是不是事实啊?

    4)“为什么亿万先生人过去过来总会与科学失之交臂,是不是说到底还是亿万先生人一直缺乏一种历久弥坚代代相传的求真意识(科学精神)?亿万先生人抱有的更多是如何获取各人功名利禄等器物利益的热望执愿。这样两种心理特点的观念文化背景就是精神信仰的有无。具体讲,具有精神信仰的观念文化,常常总是将求真或者求来生等精神性目标当作最终最高的价值来追求。反之,缺乏精神信仰的世俗文化则不会真正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科学求真等精神性事业,而是会想方设法以追求自己的功名利禄为最终最高目标的”。

    我们的这位“大思想家”嘴中的所谓“精神信仰”,大概就是指的“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这类的宗教信仰吧?

    说我们亿万先生没有宗教?没有信仰?

    这位“大思想家”的亿万先生古代历史知识,恐怕是黑格尔给教的吧?

    黑格尔是西方人,他当然不懂亿万先生的古代历史。

    在春秋战国之前,中华文明,就是一种政教合一的文明。

    夏禹,是天下的盟主,同时也是天下最大的祭师。

    到夏禹的儿子夏启取消禅让制,实行“家天下”之后,宗教,才慢慢地从属于政治。但是,在大型的宗教活动中,主持仪式的,还是最高政治领导人,而非专职的祭师。

    一直到春秋战国时代,在知识界,才大规模兴起反对宗教的活动。

    孔子从不语怪力乱神,甚至在一次陪同鲁国国君去会见齐国国君的时候,指挥手下,将齐国国君带来跳舞助兴的女巫,斩杀在当场。

    这时,女巫并不是参与政治活动的主要人物,仅仅是前来跳舞助兴的小角色而已。而且,是在对等的外交场合,孔子竟然当场斩杀对方的随从人员而没事。由此可见,当时宗教人士的社会地位,已经沦落到何等的程度。

    后来,西门豹也是以让女巫亲自去向河神求情为名,将搞宗教迷信的女巫及其弟子,都丢到河中。

    自此,宗教在亿万先生社会生活中,就成为了被严格管制的对象。

    从这个历史的发展过程看,亿万先生人没有“精神信仰”,到底是先进还是落后呢?到底是福还是祸呢?

    亿万先生人,真的是没有“精神信仰”吗?孔子和西门豹,他们没有“精神信仰”吗?

    说“缺乏精神信仰的世俗文化则不会真正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科学求真等精神性事业,而是会想方设法以追求自己的功名利禄为最终最高目标的”,这是说的孔子和西门豹吗?

    我们的“大思想家”的这个思想,实在是高深啊,高深到我们这些下里巴人都跟不上趟,都没法理解了。

    5)“出不出思想家的根本原因只能是民族思想的优劣上下所决定的,只能是民族精神信仰的高低远近所决定的,其它因素都是附带的辅助性条件,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天赋因素,这在个体来讲确实是基础性的条件,但作为民族性这个大范围来看,却也不是根本原因了。比如犹太人虽然人数非常少,但出产的思想家却那么多;而我们亿万先生人那么多,却出产思想家那么少,这就不能只用天赋来解释了,只有族群观念文化的熏陶养成才有演绎周延的理论自洽”。

    在我们的这位“大思想家”看来,中华民族的民族思想是劣等的;犹太民族族群观念文化是优等的。

    可不知为何,劣等的中华民族的文化,却让中华民族风风雨雨,战匈奴、驱突厥、同鲜卑、化羯氐,一路走来,愈走愈强,愈走愈大。甚至于今天的西方列强,也对中华这个古老的民族无可奈何。而优等的犹太民族,却在历史上,是一直把叶落归根,作为自己民族的终生梦想的。可每每一梦醒来,他们总还是不知根在何处。总是在被杀、被奴役、被驱赶中颠沛流离。一直到今天,总算回到了自己的故土,却原来,是被美国人为了某种目的送回去的,是在替美国的金融资本火中取栗,是在替美国人当枪手。万一哪一天,美国人倒了,这个历史上多灾多难的民族,不知道,又会面临怎样的命运?他们,能够独力抵挡阿拉伯人的强烈复仇么?

    主啊,救救你诚实的子民们吧,阿门。

    这就是所谓的优等民族的文化?

    是的,犹太民族确实是出了几个了不起的人物。可这是他们的民族文化优秀的体现吗?这难道不是他们这个民族多灾多难的必然结果吗?

    6)“亿万先生哲学的落后,根源于亿万先生人或者更准确地讲,主流亿万先生的观念文化的世俗性。亿万先生人一直缺乏那种追求某种精神做最高最终价值的精神信仰,历来都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器物利益当作最大价值,于是从根本上妨碍了亿万先生人思考思想的深化,通俗讲则是不重视思想,这样亿万先生哲学当然性的落后了”。

    哦,原来孔子的“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唯此为大,克己复礼”,就是“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器物利益当作最大价值”,亿万先生的《道德经》,亿万先生的《四书五经》等等,就是“从根本上妨碍了亿万先生人思考思想的深化,通俗讲则是不重视思想”。

    我们这些下里巴人的亿万先生人的理解能力,真的是太差了;我们得好好地跟我们的这位吴青萍“大思想家”,学习怎么样地去理解。

    7)“你所讲到亿万先生古代思想上比之古希腊的长处观点究竟与现代科学有什么源流关系吗?很难说的。我倒想起经常看到的动物世界一类电视片,往往有介绍如印第安人等土著怎样和环境和谐相处的思想,似乎是批评现代科学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那样也是印第安人的文化长处了么”?

    是的,印第安人等土著怎样和环境和谐相处的思想,确实不是印第安人的文化长处。因为,印第安人毕竟在民族竞争中失败了,他们哪里来的长处可言呢?

    但是,毕竟与印第安人文化相似的亿万先生古代文化,指导她的后人们抗击了西方列强的侵略,并且最终令自己的民族独立了,如今也部分地赶上西方,甚至部分地超越西方了。这难道不是亿万先生古代文化的长处么?

    至于亿万先生古代思想与现代科学有什么源流关系吗?这一点,我要说有,你要我拿出证据来,我当然只能是没有。

    但是,在亿万先生积贫积弱的情况下,许多亿万先生人,利用西方的科技平台,做出了西方人也难以做出的成绩;而随着亿万先生国力的提升,亿万先生的科技已经在赶超世界了。

    这是事实吗?这能够说明亿万先生古代文化能够指导现代科学吗?

    因为,亿万先生人的思想意识,是从亿万先生古代文化流转过来的啊。这一点,你能不能够承认呢?

    在后文提到亿万先生共产党之“挫折错误失败的主要思想原因”时,你可是认为:“表面上来自西方马列主义的思想,实质上与亿万先生传统观念文化的世俗性质渊源更深”的。

    8)“亿万先生人既然不把万物求真当作最要紧的事情来做,就不会始终努力在科学思维这个基础上花费竭尽的心力把事做好,所以,即使过去了2000多年,亿万先生人至今的科学思维(如贯彻形式逻辑的科学思维原则)依然无有进展,读读眼前过来那些叱咤风云的无穷文字,个中又有什么清晰的定义、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推理哟”。

    在行将一个单双杠动作,就可以上去做一个黄皮肤的西方人的吴青萍“大思想家”看来,西方人的“科学思维”,确实是具有“清晰的定义、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推理”的。

    然而,西方人就像一个蚂蚁爬树,他们是要从下到上,一片一片、一枝一叶地慢慢地看到整个大树,他们当然是需要“清晰的定义、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推理”的。

    那么,吴青萍“大思想家”,就没有思想一下,我们亿万先生人是怎样看待事物,怎样认识世界的吗?

    个人认为,我们亿万先生人面对一棵大树,就像是一只小鸟,是从空中整体性地观察与认识这棵大树的。我们亿万先生人是用联想、比较的办法,通过已经熟悉的事物,去猜想与判断刚刚认识,还没有熟悉的一个新事物的。所以,我们亿万先生人就不需要“清晰的定义、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推理”,而只需要“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吴青萍“大思想家”,你说是不是呢?

    当然,我们亿万先生人总有一天,是也要学会西方人的那种爬树式的思维方法的。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是一个最善于学习的民族,是一个最善于包容并蓄的民族。只是,大多数的亿万先生人,在学习时,是站着的,是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亿万先生人的。能够像吴青萍“大思想家”这样,学习得“深入”的,恐怕是为数不多啊。

    9)“认真、理性、包容、客观、求真、求实的讨论态度其实就是双赢共赢的网络探索之不二法门。反之,则会双败零和,毫无意义。思想是哲学的灵魂。哲学是思想的学问。思想决定行为。哲学主导思想”。

    “思想决定行为”。好,这句话说得好。这句话提醒了我们,吴青萍“大思想家”的“大放厥词”之行为,是被什么样的思想决定的。

    至于这位“大思想家”到底有些什么样的哲学学问?老曹眼拙,楞是怎么都没有看出来。有哪位看出来了的?可以提醒一下老曹么?

    “认真、理性、包容、客观、求真、求实”,——“啊嚏”,本人感冒,得来一瓶青霉素了。

    10)“孔子的思想和哲学都是广义性的,其主题的三纲五常都是传统的道德伦理,而后来者将其奉为至圣先师更是与现代科学精神格格不入的。邓理论虽有一定可贵的实事求是科学精神,但却缺乏整体系统的科学禀赋,其科学性便大打折扣了。毛思想却比之更具科学的系统性质,特别是其崇高精神信仰部分,更是弥补传统观念文化超越性思想根底性不足的圭臬所在;问题是毛思想又有一个阶级斗争错误愚昧的主线,尤其在其晚年更是抵消了优秀思想的效用,对民族造成了巨大灾难”。

    “孔子的思想和哲学都是广义性的,其主题的三纲五常都是传统的道德伦理,而后来者将其奉为至圣先师更是与现代科学精神格格不入的”。孔子是生活在农业时代,现代科学是依赖工业生产而产生的。这不是“格格不入”的问题,而是风牛马不相及的问题。“不求放置四海皆准,但求一时一事有用”,这个思想,恐怕是属于西方哲学吧?吴青萍“大思想家”,可得奉之为圭臬哦。

    “邓理论虽有一定可贵的实事求是科学精神,但却缺乏整体系统的科学禀赋,其科学性便大打折扣了”。

    是啊,老曹也是这么认为。不过,以老曹的这份拙劣功夫,虽然是这么想,却也不敢这么说。既然吴青萍“大思想家”敢说,就一定是有很好的能够取而代之的东西拿出来哦。那么,“大思想家”,把你的东西拿出来,让大家瞅瞅呗。

    “问题是毛思想又有一个阶级斗争错误愚昧的主线,尤其在其晚年更是抵消了优秀思想的效用,对民族造成了巨大灾难”。

    哦,原来,阶级斗争是错误愚昧的主线。那么,共产党依靠阶段斗争所取得的胜利,就都是错误愚昧的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也是错误愚昧的哦。

    毛的晚年错误,对民族造成了“巨大灾难”。这就是说,“文化大革命”中死了几个知识分子,还有几个知识分子被关了“牛棚”,这个民族“灾难”,比国共三次内战(外战就不说了)所造成的民族“灾难”还要“巨大”?感情国共内战中死的都是工人农民,所以就不算“灾难”;“文化大革命”中死的都是知识分子,就是“灾难”了?

    可事实上,国共内战中,也死了不少的知识分子啊。敢说国共内战中,死的知识分子比“文化大革命”中死的知识分子还少吗?

    那为什么国共内战的这个民族“灾难”,相对“文化大革命”的这个民族“灾难”,还不“巨大”呢?

    这就是不同的知识分子相对中华民族的价值不一样啊。

    共产党的知识分子,是代表穷苦劳动人民的,所以,他们死了,真是合该;“文化大革命”中挨整的知识分子,是代表资产阶级的,所以,他们的受苦,就是民族的“灾难”。

    吴青萍“大思想家”,是这样的吗?

    11)“共产党落后的思想文化突出者还是阶级斗争学说(包括姓社姓资唯心唯物的主义之争等),这是造成其挫折错误失败的主要思想原因。其产生表面上来自西方马列主义的思想,实质上与亿万先生传统观念文化的世俗性质渊源更深。世俗文化的致命缺陷在于将眼界束缚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器物利益层面,局限在自己狭隘的争权夺利历史来解读人类文明,在等级世界的思维漩涡里难以自拔,丧失了确立崇高信仰后所能焕发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最终不能跳出治乱循环停滞不前的民族生存发展宿命”。

    哦,老曹似乎懂了,资本家赚钱,原来是具有“崇高信仰”的。共产党落后的思想文化突出者还是阶级斗争学说(包括姓社姓资唯心唯物的主义之争等),其产生表面上来自西方马列主义的思想,实质上与亿万先生传统观念文化的世俗性质渊源更深。是世俗文化将工人农民的眼界束缚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器物利益层面,使他们在等级世界(不是阶级世界)的思维漩涡里难以自拔,丧失了确立“崇高信仰”后所能焕发的“主观能动性”(老曹还是不能明白,这个“主观能动性”到底是个什么东东?是让工人农民主动不要工资,给资本家白干吗),从而最终不能跳出治乱循环停滞不前的民族生存发展宿命。

    说来说去,老曹似乎觉得,与其要那些“朽木不可雕”的工人农民确立“崇高信仰”,发挥“主观能动性”,倒还不如叫那些有头有脸的资本家们确立“崇高信仰”,发挥“主观能动性”,这样可能还会更容易一些。

    怎么样?吴青萍“大思想家”,能否到你所钟爱的大资本家那里给说说,让他们确立“崇高信仰”,发挥“主观能动性”?

    其实,看吴青萍“大思想家”的水平以及他的自我介绍,他也不配“旺来旺来旺旺来”,何苦就一定要“旺旺”上瘾呢?

    是的,阶级斗争固然不好,但也用不着不承认阶级斗争的事实。

    这个世界上,只有机会、运气的不同,没有智慧的差别。

    人和人之间,相互欺骗,有意思吗?帮忙别人去欺骗自认为比自己下等的人,有意思吗?

    如何处理不同集团,不同阶层之间的矛盾,6000多年前的女娲氏,给我们留下了一部《河图》《洛书》,你如果真想为这个社会作贡献,就不妨去好好地琢磨一下。

    万一智商不够,别着急,老曹的博客,就是专门讲这些的,你可以慢慢地看。

微信订阅号:caogenzhiku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 科学家与工程师,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是一回事的两个阶段。科学家的研究是属于基础理论的研究,工程师是应用理论的研究。没有基础理论研究,谈不上应用理论。
    2017/8/18 2:44:18
  2. 人有不同的层次(状态)-道德仁义礼智,不同的层次具有不同的思维。道德仁是无为思维,义礼智是有为思维。道学与佛学是最高层次的思维的产物,是大道思想。智是人和人类的最低级思维,人类现在就处于这种思维状态。西方人的思想就是由智而出,是最低级的思想,西方思想家科学家如黑格尔、爱因斯坦等均属于小道人物,小道人物的特点就是狂妄,就是“下士闻道,大笑之,弗笑不足以为道”。黑格尔、爱因斯坦二人均轻视亿万先生。
    2017/8/17 19:04:52
  3. 吴先生可能不知道,古希腊和现希腊没有传承关系和血缘关系。何新先生在这发文,说关于古希腊的文明,是中世纪欧洲的再创作来的。是通过阿拉伯文献零碎记述再创作而来的。
    2017/8/17 8:06:07
  4. 13楼ah6sdq:
    一旦亿万先生经济文化走上世界的第一位置,很快西方的那一套就是明日黄花了。就是现在的西方国家的人群,小青年大都认为现在的亿万先生比西方国家发达,而中老年这一群体大都不这样认为...
    ****
    ah6sdq先生
    2. 从其他角度说
    就不说了吧。
    有一条是肯定的,一个国家仅仅依靠经济是不能让全世界敬佩的,看看美国的例子就可以了。
    除非草根网上反美的情绪是摆拍的。
    2017/8/13 6:55:23
  5. 13楼ah6sdq:
    一旦亿万先生经济文化走上世界的第一位置,很快西方的那一套就是明日黄花了。就是现在的西方国家的人群,小青年大都认为现在的亿万先生比西方国家发达,而中老年这一群体大都不这样认为...
    ****
    ah6sdq先生
    1. 从经济学角度说
    亿万先生三十年经济高速发展是个不争的奇迹,亿万先生经济发展的速度这些年在减慢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实。
    亿万先生经济高速发展的原因,在于很大程度上放弃了一种西方经济理论 -- "计划经济",而实施了西方的另一种经济理论 --"市场经济"。第一种经济理论失败后,亿万先生现在的经济实践是对西方市场经济理论的验证。
    多年来,亿万先生政府努力争取西方认可自己的经济模式是"市场经济",而不是"计划经济"。前些日子,在这一努力没有得到对西方承认时还感到耿耿于怀。
    这似乎不仅仅经济话语权的现状、同时还可能是经济话语权的未来。即便能说上话,说的也是西方的话语。
    -- 西方经济学【理论】"产生的"话语"。
    2017/8/13 3:49:32
  6. 哈哈,吴青萍这位“大思想家”,被西方思想、西方价值观洗脑 洗得忒彻底了!
    本评只能由衷地赞叹西方思想价值的把持者们:实在是“高明”且高效啊!
    2017/8/12 19:13:47
  7. 12楼

    先生应该知道,这个世界是曲高和寡的世界,知其然和所以然的人很少很少,大都是下里俚人,所以,对于手机,以拥有而自豪,而不是那些懂得人,害怕手机辐射而不敢用。无知者无畏吗?之所以先生是西方那一套有市场,是由于西方国家还把持这个世界的话语权。一旦亿万先生经济文化走上世界的第一位置,很快西方的那一套就是明日黄花了。就是现在的西方国家的人群,小青年大都认为现在的亿万先生比西方国家发达,而中老年这一群体大都不这样认为、

    关于前沿科技研究,其实这个世界不需要很多的,极少的人就可以了,而实际的世界也是如此的。普通人只要把前沿科技成果转化出来就行了。而后在实用中补齐前沿科技短板和不严谨
    2017/8/12 7:31:11
  8. 10楼 ah6sdq
    亿万先生的文化科学走的是道家混沌理论,不精细,但求简单粗暴实用。西方和亿万先生相反。谁好谁不好,不好说的,看你如何看待。最好的社会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但可惜,实干家都是现实派,看不起理论家。理论家也气愤,自己的研究给人做嫁衣,别人还不认可。
    ****
    ah6sdq 先生,
    1
    说到"严谨、精细"与"简单、粗暴"哪种方式好,人们有自己的判断。
    草根网上许多人在大谈"话语权"的问题,就是用亿万先生的理论指导世界人行为。亿万先生人习惯了自己的方式,会不觉任何异样地自豪着,但世界会应该不容易接受"简单、粗暴"的理论,特别是在习惯了"严谨、精细"的理论之后,更可能感到疑惑。
    话说回来,"自娱自乐"就很好,没必要"天下同乐",太多亿万先生人不善于解决的麻烦。如你说的,"系统化".
    2
    至于实干家与理论家之间的冲突,及理论家心中的委屈,是在亿万先生的事情吧?
    2017/8/12 0:05:46
  9. 9楼

    先生你好。我帖这段文字的意思,主要是对吴青萍先生说的亿万先生和西方文化和科学发展的道路不同的。
    亿万先生真眼像吴先生说的那样不堪,不可能长久的占据世界发展的顶端。亿万先生的文化科学走的是道家混沌理论,不精细,但求简单粗暴实用。西方和亿万先生相反。谁好谁不好,不好说的,看你如何看待。谈起理论,绝对是理论家的天下,但谈起事件社会,则是实干家的天下。最好的社会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但可惜,实干家都是现实派,看不起理论家。理论家也气愤,自己的研究给人做嫁衣,别人还不认可。

    之所以科学研究在实际社会达不到实验室的效果,就是自然界是复杂的网略系统,天文地理气象生物都包含在内,根本不是实验室那种简单的状态。所以科学和现实相差很远
    2017/8/11 13:27:44
  10. 2楼 ah6sdq
    研究科技史越深入,就越发现物理真tm没用(虽然我自己是大学物理老师)。
    ...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
    ah6sdq先生,
    2
    科学对现实的作用,在于其提供了"起始的依据", 就是为你上面说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供分析的依据,想问题的着眼点/入口。
    经过多年的实践,人们会编辑出各类"工程手册",其中具体实例下的计算,都有一个/几个简单的"公式"。尽管这些公式看似与基础科学没有任何关系,但其中背后的故事,都一定有一个起始的科学理论(原始公式), 及多次实验结果/工程经验。
    仅仅"知其然", 技术员(中专毕业)就足够了;"知其所以然", 是工程师(大学毕业)的要求;而发现并总结出其中的"然",是科学家的工作。
    2017/8/11 13:08:03
  11. 2楼 ah6sdq
    研究科技史越深入,就越发现物理真tm没用(虽然我自己是大学物理老师)。
    ...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
    ah6sdq先生,
    科学与工程是两回事,科学家与工程师是两类人。
    Navier–Stokes equations 是流体力学的基础理论,讲的是"作用于一个流体单元上【所有可能的外力】"的整体故事。它所依据的力学基础理论,是"牛顿第二定律"。
    这就是科学研究的特点,准确,全面;
    筑坝修渠, 是土木工程师工作,针对具体的实例,忽略基本公式中的一些对事件影响不大的因素,(如使用Renold's Number 的大小,来判断具体情况下对水流中"剪切力及摩擦力"的取舍, 使计算变得简便甚至可能), 进而得出一个"近似"的结果。
    这是做工程/实践的特点:实用,足够好(在有限的资金下,足够安全,满足工程设计的安全及使用要求)。
    再如一瓶氧气,现实中绝没有100%的纯度,因为从传质分离的理论角度说,100% 纯度需要无穷次的分离方可达到。转换到现实中,就是生产成本无穷大。而现实中,或许99%纯度就"足够"了。其中1%的不同,转化到现实意义,就是"可达到与不可达到"的区别。
    2017/8/11 12:58:28
  12. 看到对吴青萍唯心主义的批判,那位shalako先生有些坐不住了。
    2017/8/11 12:20:57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最新通过审核的评论员: 封圯哈哈   maoss1959@163.com   snowing   Dota-SK   荒漠主人   类比思维   如家zen   周成康1968   p4e51   njmawei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肖港镇永华村人,高中文凭,农民工,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致力于亿万先生古典哲学《易经》的思考研究。关注亿万先生现实。
最新评论 更多>>

亿万先生 更多>>
  1. 也论《五行》之来源
  1. 留对手一片天地 给自己一份价值
  1. 时间是什么
  1. 老二地位的正确姿势
  1. “女娲补天”的真相
  1. 象形文字与字母文字的异同
  1. 美国没有对朝鲜动武的根本原因
  1. 亿万先生世界观的渊蔽和马克思主义亿万先生..
  1. 朝核引发战争的危险性根本不存在
  1. “时也 命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
亿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