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xjxc 亿万先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毛主席的以弱胜强在经济方面也同样优秀
    多年来,那些既得利益者和汉奸卖国贼贬低诋毁毛主席,说毛主席不懂经济。试问,不懂经济者能搞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全国各行各业,必须面面俱到,任何一个小疏漏或小失误,就会影响全局。搞计划经济者,必须具备高超的全局统筹能力和预见能力。现在有谁还敢、还能搞计划经济?!
    已经有人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论证,毛主席是最伟大的经济学家,是最高超的经济学大师——要不然,我国能从百年战乱造成的积贫积弱毫无基础的情况下,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建设成政治第一,军事第三,经济第六?
2016-09-08
评论对象: 精准扶贫--2020年会怎么样?
本文短小精干,说到了问题的关键。赞!
2016-05-30
评论对象: 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新思路
意见正确,难以实现。
2016-01-19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3位青年观察员,只有那位帅哥客观、理智一点,两位美女似乎是站在美国立场上的,只会进一步激发朝鲜的敌对情绪。
2016-01-18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130楼 守望家园:
    朝鲜李玉珍和我国将军徐光裕的对话视频(http://v.ifeng.com/news/world/201601/01d2be24-58ab-435c-81f2-a3dfeb646c22.shtml),除你所说之外,凤凰卫视主持人也很恶心:说话没分寸(指责朝鲜,以揣测代替事实强加罪名),老是打断李玉珍说话,很丢亿万先生人的脸。
2016-01-18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126~128楼 守望家园:
    说得有理,赞!
    朝核问题,实际上就是朝鲜自己要保卫自己国家的举动,没有美帝等核大国的核威胁,朝鲜会搞核武?要知道,象朝鲜那样的小国家,搞核武并不容易,会严重影响他们的经济建设和生活水平的。我们根本用不着如此炒作朝核威胁。
    这世界上要是没有美帝和小日本总想侵略和掠夺以及美帝总想称霸当老大,就安宁了。最应该遭到谴责的就是美帝和小日本!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联合国联合起来,支持美国人民和日本人民推翻他们好战、总想侵略和掠夺的现政权,由爱好和平的人去建立爱好和平的新政权。到那时,整个世界朗朗乾坤,再无战争,去核也就顺理成章了。我们应该朝这方面多做工作,而不是总看美、日脸色行事。
2016-01-18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赞成 122楼 Liubell 的意见。
    再补充一点:大家讨论应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辩论双方都应服理、服事实。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趋于正确的一致。那种答非所问、没理就给人扣帽子的做法,不可取。
    事实上,只要真是为讨论问题而来,谦虚一点,尊重别人一点,有错就改而不是狡辩,是很好讨论的。
2016-01-17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回复 103楼 曹耀成:
    1、我从来没有认为你是啥也不懂的人,我说的是那些动辄贬低诋毁别人的“自命不凡的人”。
    2、你看看101楼我的留言再说:“真有些知识的人,决不会自我张狂,他们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也知道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是分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分子的道理。”
    3、到底是我“左令智昏”,还是你唯权正确(权说对就对,不对也对;权说错就错,不错也错)。
    4、观点不同,可以讨论,但要服理、服事实。如果老是逻辑混乱的自相矛盾(或曰强词夺理),能讨论清楚吗?(你把你同别人辩论的所有留言集中起来,自己仔细分析一下,你会有什么结论?)你说呢。
  ---------------
  回复 104楼 曹耀成:
    看了你这条留言,让人哭笑不得。
  ---------------
  回复 105楼 曹耀成:
    我已说过,我对朝鲜的核试无所谓支持也无所谓反对,反对也反对不了,一个小老百姓支持也无用。我是认为金正恩的精神可嘉。
    朝鲜核试,最伤脑筋的是谁们?最希望朝鲜弱小的是谁们?我们有必要跟着起哄去支持那些害怕朝鲜强大的人?想一想吧。
    事实上,朝鲜至今仍然坚持的是社会主义道路,在建设过程可能有错误,但那是他们的内政,他们自己会发现、会纠正的。他们对帝国主义铁骨铮铮的傲骨,恐怕不少人还做不到。我们为什么要去妖魔化朝鲜呢?我说一句你可能要跳起来的话:妖魔化朝鲜,实际上还是意识形态问题,很可能是同妖魔化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妖魔化共产党、妖魔化社会主义制度、妖魔化人民共和国是遥相呼应、相辅相成的。
2016-01-15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朝核专题:
  http://www.szhgh.com/s/chaoxianqingdan/type66.html
    网评:美日频频反华,国内不宜再炒作朝鲜威胁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wp/201601/105638.html
    朝鲜核试科学家出游 十万人夹道欢迎(图)
      http://www.szhgh.com/Article/thirdworld/korea/2016-01-15/105619.html
    金正恩首次就国际社会制裁公开表态
      http://www.szhgh.com/Article/thirdworld/korea/2016-01-13/105511.html
    MRandson:朝鲜半岛一声响(一)
      http://www.szhgh.com/Article/thirdworld/korea/2016-01-15/105632.html
    美国普通民众祝贺朝鲜氢弹试验成功
      http://www.szhgh.com/Article/news/world/2016-01-14/105570.html
    亿万先生在朝核问题上的尴尬是如何造成的?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601/105457.html
    朝鲜为什么必须拥有核武器?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601/105451.html
    朝鲜再次曝光“美籍间谍” 美方回应(图)
      http://www.szhgh.com/Article/thirdworld/korea/2016-01-13/105468.html
    视频:特朗普演讲语出惊人 称赞金正恩敢说敢干
      http://www.szhgh.com/Article/thirdworld/korea/2016-01-13/105473.html
    老骥:为啥让亿万先生而不是让朝鲜“两分钟崩溃”?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601/105395.html
2016-01-15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网评:美日频反华 再炒朝鲜威胁有点傻
    http://www.szhgh.com/s/chaoxianqingdan/
2016-01-15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致 守望家园:
    美帝、小日本拿朝鲜说事,实际上就是针对亿万先生的。有网友说得对,小小的朝鲜,就算全部占领朝鲜,又有多大好处?反而得背上一个侵略的罪名,美帝、小日本会那么傻吗?——有人会说,二战时小日本为什么占领朝鲜?那时小日本不只是占领朝鲜,其野心是整个东亚,占领朝鲜只是其中一部分,并非专门特意占领朝鲜。
    那些不问青红皂白一哄而起跟着贬低诋毁朝鲜的人,不管他主观动机是什么,客观上都是在帮美帝、小日本。可悲的是,有那么一些人,自己错了还不自知,反认为自己很了不起——真有些知识的人,决不会自我张狂,他们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也知道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是分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分子的道理。
    所以,我赞同你的观点。
2016-01-14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那些站在美帝、小日本立场上说话的人,还不是汉奸?
2016-01-14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88楼、89楼 新民学仁 是一位有头脑的人,说的在理。不像某些人,自命不凡,其实啥也不懂。
2016-01-14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回复 59楼、61楼 曹耀成:
    我说的毛主席时代如何做、改开后做法到底对不对,你无法回答(你的回复避开了关键问题,而是避重就轻的答非所问),就说我说假话。你蓄意贬低诋毁毛主席和毛泽东时代、为改开错误辩护,就是真话?反驳你几句就是假话?还敢自命固定思维就是说真话!?其实在事实面前视而不见、敢于当面说谎的就是你自己。
    居然说我是极左,尊敬、爱戴、怀念毛主席就是极左?为毛主席时代说句公道话、批评一下现在的错误,就是极左?
    你这样的思维逻辑,这样评价毛主席、毛泽东时代和改开时代,我无话可说了。你继续当你的“大侠”吧。
2016-01-12
评论对象: 获诺奖却无缘国家最高科学奖说明了什么?
铿锵有力,问得好!
2016-01-12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回复 47楼 曹耀成:
    真正的改革开放没人反对!何谓真正的改革开放?所谓改革,就是公有制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就是发扬成绩,纠正错误,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快发展生产力,使公有制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具有活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改,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共同富裕的公有制不能改,公平正义、劳动人民当家做主不能改。开放的最基本原则是必须保证我国独立自主的国民经济体系不能改变,资源不能非正常消耗(即不能让外国资本家大量消耗),不能掠夺式开发,不能造成大量的污染。现在的改革开放是这样吗?批评一下错误不行?毛主席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民主,高度集中”、“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不好使了?
    朝鲜本是我们的同志、战友加兄弟,是我们的友好邻邦。我们用得着为了迎合美帝、小日本而把自己的朋友变成敌人?这也是对的?做错了,不允许批评,而且还要坚持继续错下去,也对?
    我是肯定朝鲜这种铁骨铮铮的精神,并没有歌颂朝鲜发展核武器——不过,要限制核武器,应当从美国等核大国开始才对,否则,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
    “借朝鲜核试验攻击政府居心叵测”,你还真能扣帽子。在一般情况下,是理屈词穷才会给别人扣帽子以吓退对手,你也这样?要是你掌权,老百姓别活了!
2016-01-12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回复 55楼 曹耀成:
    本不想再说什么了,但看了你这条留言,忍不住还想说几句。
    你这是典型的为了维护一个错误观点而不惜继续错误甚至继续原则立场错误。
    朝鲜与韩国本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不管分裂为二是什么原因,朝鲜想统一或是韩国想统一,都是他们的内部事务,是内政,别国无权过问与干涉。这是很基本的原则。说什么联合国决议,当时的联合国是被美国控制的,你不会不知道吧!?当时如果是韩国要统一朝鲜,你看美国会怎么做?如果这一点都看不到,还说什么呢?
    这里你已经是原则立场错误了。
2016-01-12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回复 45楼、47楼 曹耀成:
    你总是以你的固定思维模式思维问题,对、错在你那里早就有结论,我错了接受批评,改正;你错了不接受批评,死磕。因此,与你讨论问题,很费劲,我不想多说什么了。
    再说一句:毛主席的开放,始终保证我国经济是独立自主的国民经济体系,也不会让外国资本家掠夺我们的资源、给我们留下污染;而改开后的开放,做到了这些?也许你又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反驳,并给我继续戴个“反对改革”的大帽子。不过,你扪心自问一下吧。
2016-01-12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支持 守望家园!
2016-01-12
评论对象: 对谴责者的谴责
再回 33楼 曹耀成:
    毛主席“在得到苏联的支持时,敢于反对美帝国主义。后来反对苏联霸权主义,就和美帝国主义妥协了,并且和日本等反动派政府建立了外交关系。……”
    新亿万先生建立后,急需发展壮大,毛主席立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也需要开放,需要洋为中用,但绝不拿原则做交易,反对帝国主义、支持被殖民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的原则和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行动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进行严密的封锁和围堵,需要突破。但毛主席绝不求他们。在一贯坚决反帝的情况下,还迫使美国主动来找我国求我们同他关系正常化,这就是毛主席的气魄!同美国关系正常化以突破封锁围堵,对我国有利。这就是毛主席在书房接见尼克松的原因。在同美国关系正常化过程中,没有半点原则让步。这是毛主席的智慧,是外交策略的最高境界。怎么就叫“就和美帝国主义妥协了”?
    同法国、英国、小日本等国建交,也是为了洋为中用。关键是,原则不让步,也没有让过步。
    毛主席也搞开放,但同现在的开放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毛主席是引进先进技术、先进设备,经过我国自己人消化吸收,变为我们自己的技术,为我们的建设服务。现在的开放,引进资本,让外国人来我国建厂,来我国控股,消耗我国资源,给我们留下污染,利润却被外国资本家拿走。这两种开放能相提并论吗?!
2016-01-11
评论员简介

    洪渊,高级工程师,一直从事生产科研工作,一位普通的草根平民。上大学前曾是农民,当过生产队会计,干过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教过民办中学。专业上无意追求大理论,一心关注大家用、经常用、反复用的日常工作方法和技术的改进与提高,因为这些不起眼的方法技术使用频度很高,改进后可以获得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人文社会学方面讨厌故弄玄虚、耸人听闻的所谓“轰动”效应,一心只想站在劳动人民立场上,为民主进步,为社会文明道德和科学技术进步,为祖国繁荣昌盛和厚道的诚实劳动者能得到公正对待,思考一些实实在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以尽一名华夏子孙的应尽之责。
    网名:洪渊,小草,zgxjxc
    邮箱:pingminxs@163.com
 

统计信息
创建: 2013/7/21 15:48:29
评论: 0

访问: 4893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

亿万先生